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华东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原始资料质量展评成功举办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张彦杰 发布时间:2016-08-30

为进一步推进基础地质资料服务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及社会化服务水平,2016年8月23-2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华东项目办在南京举办了“华东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原始资料质量展评会”。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负责人对华东区域地质调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决贯彻地调局党组新思想、新思路。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新举措、新要求。三是遵循地质工作规律,创新思路,推进区域地质调查工作创新发展,拓展服务领域。他强调,区域地质调查工作是解决资源环境地质问题、地质科技创新、成果应用的基础,原始数据采集的质量是区调工作质量的核心。通过此次原始资料展评,要认真总结经验,切实提高区域地质调查野外原始资料收集的能力和质量;按精准服务要求,推进区域地质调查规范的修订完善。

中国地质调查局区调处负责人就区调原始资料展评的意义及区调技术规范修订的必要性、紧迫性及修订内容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在资料展评期间,相关专家就区调如何为南方油气基础地质调查服务及1:5万区域地质调查技术标准和1:5万覆盖区区域地质调查技术要求的修订等进行了具体研讨。

此次展评涉及华东地区12家地勘单位的18个区域地质调查项目,是对华东地区“十二五”期间区调工作质量和水平的一次大检阅。展评的内容主要为野外路线地质调查、地质剖面、工程编录、物化遥、实际材料图等各类原始资料及成果图件和空间数据库。经专家对各项资料的认真审阅和逐项打分、评议,最终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浙江省地质调查研究院、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安徽省地质调查院和福建省闽西地质队等单位参展的6个项目获得此次区调原始资料展评优秀奖称号。获得优秀的六个项目是: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承担项目“江苏1∶5万洋口农场幅、丰利镇、北坎镇、如东县、大同镇区调”;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承担项目“江苏1∶5万盐城市、引水沟、龙王庙、伍佑镇、大丰县、裕华镇幅区调”;浙江省地质调查院承担项目“浙江1:5万杭垓、仙霞、船村幅区域地质矿产调查”;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院承担项目“福建1∶5万长汀县、南岩、策田、濯田幅区域地质调查”;福建省闽西地质大队承担项目“福建1:5万永安市、青水、西洋、桃源幅区域地质矿产调查”;安徽省地质调查院承担项目“安徽1:5万南陵县、泾县、后山、陈村、三溪镇幅区域地质矿产调查”。

通过此次展评,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华东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工作能力及原始资料质量状况,对提升华东地区地质调查项目质量管理水平和成果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评审专家、参展单位总工程师及华东从事区调工作的技术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区域地质调查原始资料展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