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地质调查局华北项目办与山西省国土厅完成项目及需求对接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杨俊泉 李俊建 发布时间:2016-08-29

为充分掌握山西省地方部署地质调查项目情况,沟通和了解该省的地质调查需求,中国地质调查局华北项目办于8月25日赴太原,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及当地相关地勘单位进行了业务对接。

双方就中央及山西省地方财政2016年部署地质调查项目进行了沟通,还重点对山西省地质调查需求,特别是地勘领域的需求进行了研讨。

山西省厅从基础地质调查、矿产资源调查评价、水文地质环境地质、地质灾害等四个方面,围绕找矿远景区、重要成矿区带、重要经济区及连片扶贫区,初步梳理了山西省地质调查需求,并重点介绍了省厅在煤层气、煤共伴生资源调查领域的思路;华北项目办主任金若时认为,煤、铁、铝等山西省的传统优势矿种,在当前矿业形势低迷,而这些矿种又在前期取得良好进展的情况下,做好总结工作尤为重要。同时,他还对山西省下一步地质调查提出“五个方向”建议:一是煤层气或页岩气等能源成矿背景及预测研究,二是煤共伴生资源调查,三是推进耕地质量地球化学等为特色农业发展服务的调查工作,四是推进为绿色发展提供服务的环境地质调查,五是从人居角度部署地热等新能源调查。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许大纯要求省厅相关部门将上述“五个方向”建议落实在地方项目部署中,并要求省内地勘队伍做好下一步工作规划,与华北项目办加强沟通,以争取中央财政在基础地质调查方面的支持;华北项目办也从对接中,掌握了省厅地质调查工作思路,有助于梳理正处于经济转型期的山西省重要地质调查需求,对于中央财政在山西省部署地质调查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地质调查局华北项目办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及相关地勘单位对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