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泛珠三角工程两项成果获专家好评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张彦鹏/文;余绍文/图 发布时间:2016-08-29

2016年8月26-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在海南省定安县对“海南国际旅游岛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和“广州市地质环境综合图集”两项成果分别进行了评审。专家在审阅资料、成果、听取项目组汇报的基础上,经质询和充分讨论,获得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认可和一致好评。认为两项成果资料丰富,内容全面,图面直观,实用性强。

“海南国际旅游岛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专题研究围绕海南国际旅游岛可持续发展要求,以需求为导向,突出重点,进行了土地资源、水资源、地质遗迹资源及地质环境、土壤环境、水环境、生态环境等单要素承载力评价,开展了资源环境承载力综合评价与国土资源环境配置对策研究,科学反映了资源环境综合承载水平,明确了区域国土资源环境合理开发利用的承载潜力和方向,为优化海南国际旅游岛国土资源空间开发与环境保护提供科学依据。

“广州市地质环境综合图集”以广州市地质环境条件为背景,紧密结合国土资源环境优化配置及国土空间开发的需要。“图集”编制包含自然地理与人类活动、地质条件、地质资源、地质环境分类,涵盖基础地质、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灾害地质、环境地质、农业地质、旅游地质等专门性图件,可作为广州城市规划建设的基础地质依据。

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广东省国土资源厅、海南省国土资源厅、广东省地质局、广东煤炭地质局、海南省地质局、海南省地质调查院、海南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广州市地调院、广州市规划院等单位的40余位专家与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