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西南地区完成全国1:5万区域地质调查、矿产地质调查、水文地质调查技术标准修订工作方案(草案)的意见征求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丛锋 任淑珍 发布时间:2016-08-24

8月8日-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调中心通过收集意见和集中研讨两个阶段,完成了全国1:5万区域地质调查、矿产地质调查、水文地质调查技术标准修订工作方案(草案)意见征求工作,收到17家西南地区地勘单位对该方案提出的书面修改意见,为下一步修订技术标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修订全国1:5万区域地质调查、矿产地质调查、水文地质调查技术标准是中国地质调查局加快地质科技体制改革、完善技术规范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全面、精准征求西南地区各单位对修订工作的意见建议,成都地调中心在对初期收集的意见建议研究的基础上,于8月17-19日组织各单位对意见、建议进行了集中研讨。

研讨会期间,各位代表立足于地质调查工作实际踊跃提出有益意见和建议,并对中国地质调查局科学修订区调、矿调、环调技术标准给予了高度评价。代表一致认为修订技术标准贯彻落实了“九大计划、50项工程、300多个项目”业务新布局对技术标准的新要求,体现了以修订区调、矿调和环调技术标准规范为抓手,大力提升地质调查的需求导向,科技引领、成果质量和应用效率的要求,对突出地质调查基础先行作用、坚持地质填图过程就是科学研究过程、树立科技创新引领地质调查的新理念、摒弃调查和科研“两张皮”的落后观念,推进地质调查科技创新与管理创新双轮驱动意义重大。

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基础部、资源评价部、水环部领导及专家,西南五省(区、市)国土资源厅领导及专家到会指导。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中国人民武警黄金第三总队,西南五省(区、市)地调院、环境总站、相关地勘单位共24家单位的代表86人参加了现场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