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都市圈京广高铁沿线城镇群地质环境综合调查项目顺利通过野外验收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肖攀/文;何军/图 发布时间:2016-08-24

2016年8月19-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华东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对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承担的“武汉都市圈京广高铁沿线城镇群(咸宁幅)地质环境综合调查项目”进行野外验收工作。

专家组成员在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的基础上,详细审查了水文地质调查、工程地质调查、物探、钻探、样品采集测试及实际材料图、野外手图、有关地质资料等各类原始资料和阶段性成果;抽查了1条野外地质路线,包括5个调查点(2个民井、1个泉水、2个地质点),核实了6个钻孔(SW02、SW03、SW08,GK07、GK08、GK09)岩芯和编录情况。

专家组对项目组野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项目工作部署合理,技术手段、方法得当,质量管理体系健全,原始资料齐全,圆满完成了设计书规定的实物工作量,满足规范要求,同意通过野外验收。

项目取得如下主要成果:一是 基本查清了咸宁市幅内地下水类型、主要含水岩组分布特征以及地下水补径排运动规律;二是基本查明咸宁市幅内工程地质条件与主要岩土体类型及其特征,划定各类岩土体类型范围;三是分析总结了区内岩溶地面塌陷的形成机理与成因,开展了岩溶地面塌陷危险性分区评价,提出对应防治对策建议,为咸宁地区城市建设发展规划提供了指导依据。

 

专家组听取项目野外工作汇报 

 

介绍主要地层特征与分布情况 

 

野外抽查核实岩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