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海岸带与第四纪地质研究所举办学术交流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姜兴钰 发布时间:2016-08-23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海岸带与第四纪地质研究所邀请同济大学的易亮副教授做学术报告。

易亮副教授作了题为《渤海陆架演化的年代学研究》的报告。该报告以易亮副教授发在《Scientific Reports》上的文章为基础,报告采用随时发问、即时交流的方式,介绍了首次用年代学确定渤海古湖的形成时间及其演化过程。随后,参会人员与易亮副教授对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时下科研的研究方向以及研究热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据悉,天津地调中心的田立柱也是该文章的通讯合作作者之一,这是天津地调中心与高校合作首次在影响因子较高的国际期刊上发表文章。

经过一天的学术交流,工作人员有了更多新的收获,对渤海陆架的演化有了新的认识,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也有了解决方法。在以后的工作中,应继续加强与高校的合作,提升成果水平,争创一流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