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钦杭成矿带德兴-歙县地区地质矿产调查基础地质调查取得新进展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武玲 发布时间:2016-08-15

钦杭成矿带德兴-歙县地区地质矿产调查是南京地调中心承担的二级项目,隶属于江南陆块及周缘地质矿产调查工程。项目在江西省1:5万洲上地区通过野外路线地质调查及剖面测制,结合邻区正在开展的215万地质矿产调查项目划分方案,参照区内外前人和最新的江西省区域地质志(修编)划分方案,对前人的地层划分进行了重新厘定。将区内地层初步划分为2个群级12个组级正式岩石地层单位和5个段级非正式岩石地层单位。将测区的侵入岩根据“岩性+时代”的表达方法,将侵入岩划分为7个填图单位,归并了1个序列。

在江西洲上地区安乐林组中发现一层透镜状变质火山岩组合,于修水组中上部发现变余沉凝灰岩组合。表明区内新元古代火山活动存在,结合其火山岩地球化学成果分析,初步判断区内火山岩属造山带产物。综合火山岩成果与双桥山群沉积环境分析,为探讨区内浅变质地层的形成时代与构造背景、为江南造山带新元古代构造岩浆演化提供了新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