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渤海湾西部潮间带及河流地质取样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袁红明 发布时间:2016-08-08

 

8月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承担的“渤海湾西部等重点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项目完成2016年潮间带及河流地质取样工作,获得了大量珍贵样品和第一手资料,为开展了海陆地质调查的无缝对接提供基础资料。

据了解,本次地质取样工作历时近60天,主要工作区包括天津-河北及莱州湾3米水深以浅的潮间带地区以及天津的海河、永定新河和河北的南排水河三条河流,采用调查船/箱式取样和快艇/火钳式取样的工作手段。累积完成表层沉积物样品312站位,备份样品238站位;海水样品43站位,海水悬浮体样品43站位;海水镭同位素样品60站位,现场水文多参数测试80站位。

调查期间,项目组克服了海岸带地区围填海工程多、养殖区分布密集等因素的影响,圆满完成了设计工作量,为进一步研究潮间带河流的基础地质和地球化学调查提供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同时也为开发潮间带调查的新技术新方法的提供基础数据。

箱式取样器作业
 
火钳式取样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