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青岛海洋所日照幅、连云港幅区调等两项外业调查工作通过验收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冯京 发布时间:2016-08-05

8月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承担的“1:25万锦西、日照和霞浦县等图幅海洋区域地质调查-日照幅、连云港幅海洋区域地质调查子项目”单道地震、重力磁力调查工作及“长江口等重点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项目单道地震调查工作顺利通过验收,均获评优秀级。

据了解,两项外业调查工作历时63天,共获得有效单道地震测量数据2663.8千米、海洋重力数据1611.9千米、海洋磁力数据1611.9千米,水深测量数据2663.8千米。施工期间,项目组通过对震源能量、枪缆相对位置关系进行反复试验,确定了最佳采集参数,获得了满足设计要求的数据资料,同时积累了浅水区单道地震作业的宝贵经验,为今后海岸带工程单道地震调查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外业调查集中在近岸浅水区域,养殖区、渔网密布,过往船只密集,特别是在杭州湾作业海区,平均水深约10米,最小处水深仅5米,且潮流复杂,流速较大,施工技术难度大幅增加。我所多部门人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克服了各方面的不利影响,保证了外业调查数据质量,圆满完成了设计工作量,为项目下一步的研究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