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严光生一行到物化探所调研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王路阔 发布时间:2016-08-05

2016年8月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严光生、基础部副主任张智勇和资源评价部副主任张生辉等一行3人到地调局物化探所调研指导工作。物化探所所长彭轩明、党委书记甘行平、副所长史长义、纪委书记白冶,职能管理部门及技术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物化探所向严光生总工一行简要介绍了所的人员和内设机构、业务方向、科研平台建设、承担项目等基本情况,着重汇报了野外工作推进情况、2016年和2017年度地质调查项目和国家科技平台项目申报情况,以及2016年度“两重工作”主要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设想。

会议围绕如何促进所的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拓展业务发展空间、强化管理出成果,建实建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和国家现代地质勘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充分沟通研讨。

严光生总工对物化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地质调查工作重大调整期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解放思想、科学谋划、准确定位,与所的长远发展规划紧密结合,统筹考虑谋划“三定方案”,科学调整专业布局和组织人员结构,进一步凝练发展目标和任务;二是要抢抓机遇、凝练重点、主动作为,紧跟局的发展战略调整思路,围绕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在解决基础地质问题、环境地质问题和实现能源资源重大发现或突破上下功夫,梳理方法技术优势,解决实际问题,抓住机遇主动作为;三是立好机制、严格管理、带好队伍,贯彻落实好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建立科学合理的奖惩和考核机制,向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勇于创新的人才倾斜,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引进高层次人次,同时加强项目、资金、安全和保密等各方面管理。

物化探所将按照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切实抓住、用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机遇期,围绕“六个服务”,扎实推进工作,确保各项目标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