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实物地质资料管理与服务情况调研组赴西藏自治区开展调研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王斌 发布时间:2016-08-05

2016年7月26至29日,国土资源部储量司资料处余海洋副处长、实物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军领等就《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办法》落实、实物地质资料管理与信息化建设等情况,赴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及其资料馆开展调研。

调研组与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资料馆、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信息中心等有关单位进行了座谈。期间,王军领主任向各单位简要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余海洋副处长重点介绍了《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与省级馆、地勘单位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并征求了各单位对《办法》的意见和建议。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资料馆介绍了本辖区近几年实物地质资料收管用、信息化建设等情况,以及实物地质资料库房建设进展和设施设备配备情况,提出了目前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如实物地质资料筛选、汇交等标准规范不足,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希望实物中心在下一步工作中给予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资料馆更多地业务支持、技术指导和培训,并加强业务人员的技术交流。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资料馆岩心库房。岩心库房建筑面积9778平方米,总投资6000万元,货架15600个,可存放岩心约60多万米,预计2016年10月份投入使用。

通过本次调研,基本了解了西藏自治区《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办法》落实、组织机构建设、库房建设、实物地质资料收管用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各单位也对实物中心工作提出了建议。这为《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办法》宣传培训材料的编写和解读提供了资料,为在“十三五”期间更好地支撑全国开展实物地质资料管理与服务提供了工作思路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