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南疆锰矿找矿新突破

西安中心南疆工程首席縢家欣教授级高工深入野外排忧解难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校培喜,何永康 发布时间:2016-08-05

推进南疆西昆仑马尔坎苏锰矿带找矿突破、总结锰矿成矿规律”是地调局2016年为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确定的重中之重工作之一,南疆地区大型矿产资源调查工程首席和西昆仑铁铅锌资源基地调查与勘查示范二级项目负责人滕家欣同志,深知肩上责任重大,要完成好上述重中之重工作需要付出百倍努力。

2016年伊始,縢家欣同志就围绕马尔坎苏锰矿带找矿突破和锰矿成矿规律研究大做文章,充分发挥组织管理才能,合理进行工作部署,为完成重中之重工作铺好路、架好桥。同时,滕家欣同志时刻牵挂着锰矿带项目进展和任务完成情况,克服高山缺氧、交通特别不便等困难,深入野外现场,为地质找矿和科技创新目标实现排忧解难。

2016年7月26日至8月2日,滕家欣同志协调锰矿带上产、学、研六家单位(包括新疆地矿局第一区调大队、新疆地矿局第二地质大队、长安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中南地质勘查院、新疆佰源丰矿业有限公司和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组成联合调查研究组,在东西160多公里长的战线上,先后开展了锰矿赋矿地层、含矿建造、控矿构造调查研究和典型矿床(奥尔托喀讷什锰矿)考察等工作,总结找矿标志,分析研究、综合对比东、西部成矿条件差异,努力寻找区带上找矿突破口,七天的产学研融合调查研究,天天都有围绕锰矿找矿的研讨会,大家从不同角度谈思路、提建议,为找矿突破献计献策,收到了显著效果。


与新疆佰源丰矿业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负责人研讨

深入奥尔托喀讷什锰矿坑考察

了解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中南地质勘查院项目进展情况

锰矿赋矿地层野外调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