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崇礼幅1∶5万地球化学测量顺利通过野外验收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甄世民 发布时间:2016-08-04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承担的“崇礼幅1∶5万地球化学测量”是“河北省宣化—丰宁矿集区找矿预测”2016年的主要工作内容之一,属“全国重要矿集区找矿预测”二级项目。

工作区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和赤城县境内,属阴山山脉东段群山支系和燕山余脉交接地带,地貌属坝上坝下过渡型山区。区内山势陡峻,切割强烈,海拔高度为813~2174米,最大高差为1361米,相对比高多在300~800m,其地貌特征是“山连山,连绵不断,沟套沟,难以计数”。另外,工作区内植被发育,地表覆盖层较厚,一般3~5米,蛇兽蚊虫较多。总之,工作区山高路远沟深,蛇蜢蜱虫横行,夏季阴雨连锦,野外工作条件异常艰苦。

按照地调局和发展研究中心的相关要求,工作组于5月25日前往张家口市崇礼县开展野外样品采集工作。6月8日和7月2日,发展研究中心两次组织人员对野外工作进行实地检查。7月23日,项目组完成全部野外样品采集工作,采集地球化学样品1622件(其中水系沉积物样1398件、土壤样224件),实际控制面积372平方千米。7月24日,全面完成所采样品的驻地加工工作。

7月26日至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国土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组织专家对“崇礼幅1∶5万地球化学测量”开展野外验收工作。

专家验收组经检查各类原始资料、野外实地抽查检查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计划要求的工作量,工作部署合理,主要方法技术选择正确,原始资料齐全,同意通过验收。野外验收评分92分,评为优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