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调中心与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商武汉自然历史博物馆暨“大河生命馆”建设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邓爱云/文;杨颖/图 发布时间:2016-07-26

2016722日下午,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英姿、武汉市文化局局长何伟、武汉园发公司董事长吴涛一行四人来中国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就协助建设武汉自然历史博物馆暨“大河生命馆”合作事宜进行了调研座谈。武汉地调中心主任姚华舟、副主任鄢道平、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刘英姿副市长一行从武汉自然历史博物馆暨“大河生命馆”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设计理念、陈展定位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双方认为,该项目建设旨在充分发掘武汉文化、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建设载体,彰显武汉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打造国际大河流域文化展示平台。大河生命馆以河流为主线通过展示生命的起源与演化、动物的繁殖以及生态发展去寻找这些大河的源头、历史和变迁。 

双方就建设武汉自然历史博物馆暨“大河生命馆”合作、将武汉地调中心龙化石博物馆纳入武汉市博物馆联盟等事宜进行了研讨。 

座谈会后,刘英姿副市长一行参观了龙化石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