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燕山-太行山1:5万水文地质调查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韩双宝 发布时间:2016-07-21
  为全面推进二级项目燕山-太行山连片扶贫区1:5万水文地质调查进展,保障项目成果质量,提升项目成果水平,2016年7月14-15日,地调局水环中心燕山-太行山连片扶贫区1:5万水文地质调查项目组在易县召开了技术交流研讨会。参与项目的水环中心、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特种技术勘探中心、河北省地矿局第三水文工程地质大队、北京市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山西省煤炭地质115勘查院、河北水文工程地质勘察院一线技术人员共3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为项目组邀请的专家作了“太行山阜平县水文地质调查(孟顺祥)”、“河西走廊黑河流域水文地质调查(吴玺)”、“内蒙古商都县水文地质调查(王树怀)”和“涞源盆地水文地质调查(冯创业)”四个学术报告,充分交流讨论了以往水文地质调查成果、心得和建议;会议第二阶段由各专业组负责人开展了1:5万水文地质测量方法及原始数据记录要求、地球物理勘探方法及原始数据记录要求、水文地质钻探方法及原始数据记录要求、水土样品采集等技术方法培训,相应的技术要求与培训有助于提高项目成果质量;会议第三阶段为年度工作安排、野外工作部署研讨。

 

  项目本年度在北拒马河流域、中易水河流域、漕河流域、山西水神堂地下水系统和内蒙古化德县开展1:5万水文地质调查工作,通过前期政府采购公开招标了多家委托业务承担单位。通过本次技术研讨和交流,统一了各单位野外调查的规范和要求,明确了野外具体工作部署,统一协调了野外工作安排,有助于项目高质量、齐水平完成项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