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峡谷区地质灾害远程监测预警技术研究”通过验收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王洪磊 发布时间:2016-07-21
  近日,水环中心承担的“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专题“峡谷区地质灾害远程监测预警技术研究”通过了国土资源部科技司组织的专家验收,实现了项目预期成果,受到了与会专家院士好评。该专题取得的成果包括:一是研发了地质灾害远程监测卫星传输预警系统,泥石流声波监测预警仪,泥石流视频监控仪,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传输电台,地质灾害多功能报警器及崩塌泥石流防护网预警系统,圆满完成各项研发任务;二是研发出高山峡谷区大型地质灾害远程监测预警仪器设备;三是研究成果为汶川地震、芦山地震、西藏中尼边界4.25地震等引发的地质灾害和特大泥石流灾害监测预警与应急救灾提供了技术支撑;四是建立了舟曲、宝兴、怒江流域监测预警示范区,并成功预警泥石流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