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资料委托管理系统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吕胜华 发布时间:2016-07-15
  7月1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地质资料委托管理系统建设”子项目2015年成果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据介绍,地质资料委托管理系统建设(青岛海洋所)隶属于“地质资料资源汇聚与管理”项目,该系统以国家海洋战略、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地质调查研究为导向,立足海洋地质资料委托保管工作,探索我国海洋地质资料汇聚和共享机制,构建海洋地质委托保管与服务制度体系,促进海洋地质资料资源汇聚和整合。2015年度,项目组开展了海洋地质资料委托保管资料汇聚及共享服务机制研究;接收委托管理的海洋原始地质资料和实物地质资料,对资料进行验收;开展海洋地质资料委托管理系统维护和海洋地质资料目录数据库更新、上报;完善全国海岸带地质资料程度图以及提供海洋地质资料服务等工作。

  与会专家听取了子项目组的汇报,认真审阅了成果报告,一致认为项目组通过对涉海单位资料委托管理利用情况的深入调研和科学分析,对海洋地质资料委托管理服务机制的研究较为深入,为下一步推进海洋地质资料数据共享和社会化服务提供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