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获得4项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李磊、周小希 发布时间:2016-07-14
  日前,“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地质调查资料服务系统v1.0”,“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地质信息服务平台软件v1.0”,“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地质资料管理系统v1.0”和“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地质资料空间数据服务系统v1.0”等四项软件系统成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天津地调中心自2009年开始,围绕地质信息服务与管理,依靠软件与GIS新技术方法,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自主研发了一系列地质信息服务系统,实现了对地质信息数据的一站式集成与管理,推进了华北地质信息共享服务,提高了地质信息的公共服务水平。在地质资料社会化共享服务的总体框架下,地质调查资料服务系统v1.0主要以地质资料案卷级与文件级数据查询为核心功能,满足社会公众用户资料查询需求;地质信息服务平台软件v1.0一站式集成了各类地质数据库、地质档案及相关数据,通过对数据开展空间目录查询与检索,用户可查询地质信息元数据、档案目录信息等,实现数据一体化集成;地质资料管理系统v1.0成功解决了对地质调查成果资料接收、验收、入库、借阅等流程进行管理,用户可查询各类原始、成果、地形图等地质资料信息;地质资料空间数据服务系统v1.0全面支撑地质资料空间数据共享服务及地理信息需求。

  此次软件著作权证书的获得,是天津地调中心在软件技术研发和自主知识产权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新的突破,标志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在地质信息化领域迈上了新台阶。

IMG_2245

软件著作权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