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西安地调中心实验测试中心应邀完成IAG组织的白云岩国际标样定值工作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程秀花 发布时间:2016-07-14
  近日,蒙古地质实验中心(Central geological laboratory CGL)向全球正式推出了其研制的白云岩国际标样,并向参与定值包括西安地调中心在内的全球十五个地质实验室寄送了该标准样品。这是西安地调中心实验测试中心(以下简称测试中心)作为我国唯一应国际地质分析者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Geoanalysts,IAG)邀请,参加其与蒙古国地质实验中心共同承办的国际标准样品定值计划活动的实验室。

  自2007年起,测试中心开始参加由IAG组织的每年两次的国际地球化学实验室熟练度检验(国际比对),到目前为至已近二十余次,包括了硅酸盐岩石、玄武岩、页岩、灰岩、锰结核等9大类20多个样品,检验结果令人满意。正如IAG在邀请函中说到:“We choose your laboratory to participate in this important program is based on the quality of the data you submitted(我们选择贵实验室参加这个重要的定值计划,是基于你们提交的数据质量)”。

  确保样品检测质量是测试中心的生存之本。为了不断提高检测水平和测试能力,测试中心以“支撑服务、创新发展、安全环保”为宗旨,坚持以“高品质、国际化、创新型”作为现代测试实验室的建设目标,跟踪国际实验测试方向、技术方法及设备方面的发展前沿,不断加强能力建设,以优质化服务和标准化检测助力创新性实验室建设。
   
  此次,与IAG和蒙古实验室的标样定值合作正是国际同行对西安地调中心实验测试中心检测能力的一种认可。


白云岩国际标样

标样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