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淮河皖江经济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培训结束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田言亮 发布时间:2016-07-12
  为保证淮河皖江经济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野外工作顺利开展,针对1:25万和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的技术难点、要点和疑问,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所举办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技术方法培训会。会议特别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杨忠芳教授,安徽地质调查院贾十军教授级高工、陈富荣高工,河南地质调查院张铁林高工、解庆峰高工为项目组技术顾问,60多名科研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专家就1:25万和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规范、设计编写、野外采样、样品加工、质量检查和资料整理技术要点,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成果的应用,数据库建设应注意的问题及数据库检查验收要求等进行了培训。各子项目负责人和主要技术骨干针对山区浅层样、深层样布点原则,异常查证的目的与布设,样品的晾晒、保存和送样,数据库建设等存在的问题同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淮河皖江经济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属于“水工环地质调查”一级项目,主要承担“未调查耕地区1:25万和国家粮食基地基本农田区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2016年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面积23400平方千米,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面积690平方千米。

专家授课

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