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昌图锡力地区矿产远景调查现场研讨会在东乌旗召开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覃志安 杨俊泉 张锋 发布时间:2016-07-13

  7月1-2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昌图锡力地区矿产远景调查现场研讨会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举行,会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和内蒙古国土资源厅主办。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内蒙古国土资源厅、内蒙古地质调查院、内蒙古地质勘查基金管理中心、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郭勒盟国土资源局、锡林郭勒盟生态保护局、东乌珠穆沁旗政府、东乌珠穆沁旗国土资源局、东乌珠穆沁旗环境保护局、东乌旗生态保护局、呼热图苏木、内蒙古第九地质勘查院、黑龙江地调总院齐齐哈尔分院等单位的有关领导、专家和技术人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天津地调中心副主任赵凤清主持。

  内蒙古国土资源厅总工程师张宏、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主任金若时、锡林格勒盟行政公署巡视员张猛、中国地质调查局前副总工王保良等领导现场听取了汇报并做指示。黑龙江地调总院齐齐哈尔分院介绍昌图锡力锰银铅锌多金属矿的基本情况,天津地调中心、内蒙古地质调查院和国土资源部勘查技术指导中心分别介绍项目工作部署和相关情况。与会专家和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从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工作部署、工作方法的有效性等方面展开了论证和研讨。并议定成立协调领导小组和业务工作推进组,统一组织、合理分工、全力推进昌图锡力地区的矿产远景调查工作,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关于完善地质找矿运行机制实现找矿重大突破的若干意见(国土资规(2016) 7 号)精神。

  昌图锡力锰银铅锌多金属矿点,是由天津地调中心实施的“华北陆块及周缘地质矿产调查工程”中的“内蒙古1∶5万布日都大队等四幅区域地质矿产调查”工作项目(2013-2015)发现,该项目由黑龙江省地质调查研究总院齐齐哈尔分院承担,在野外调查基础上,圈定了8条矿体,根据其地球化学异常分布面积大、异常强度高、主成矿元素套合好和地表初步揭露矿体厚度大等特征,初步判断该区具有巨大的找矿潜力,有望成为多金属矿产资源基地。在该区快速推进地质矿产调查工作,对完成找矿战略行动目标和带动商业性地质勘查具有重要意义。

 

 

IMG_0015

研讨会现场

IMG_1145

野外考察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