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我国西部地区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成果交流及第三阶段工作重点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地调局发展中心 作者:王春女 发布时间:2016-06-21

为落实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精神,交流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五年找矿成果,分析当前形势,研讨下一步工作重点,根据国土资源部矿产勘查办公室的要求,近日,由国土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主办,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了我国西部地区(甘肃、陕西、宁夏、青海、新疆、西藏、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成果交流及第三阶段工作重点研讨会。国土资源部矿产勘查办公室、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各相关省(区、市)国土资源厅等单位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李剑副主任主持。会上,各相关省(区、市)分别介绍了本地区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第二阶段工作进展及下步工作部署。国土资源部矿产勘查办公室牛力介绍了当前国家级整装勘查区调整建议方案,地调局发展中心张万益代表中国地质调查局介绍了“十三五”地质调查工作部署,大会还邀请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王登红研究员做了《我国西部地区三稀矿产成矿规律与找矿方向》的专题报告。


国土资源部矿产勘查办公室车长波副司长总结了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五年总体进展成果,并对当前全球矿业形势和国内新常态下地质找矿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通报了矿产勘查办公室近期重点推进的几项工作,并就第三阶段开展工作提出了几点五点意见:一是坚持创新发展,培育找矿突破新动力。二是坚持协调发展,优化矿产勘查开发格局。三是坚持绿色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四是坚持开放发展,促进矿业合作共赢。五是坚持共享发展,让社会共享找矿突破新成果。最后,他要求各地要结合交流研讨情况,认真研究本地下一步找矿工作,贯彻中央新要求,切实做好省级“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实施方案”的修编工作,并适时向省领导汇报,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的支持。


通过本次会议,西部各省(市、区)充分交流研讨了五年进展成果、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部署,就下步推进找矿行动达成了共识,对接了工作部署,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