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吉尔吉斯斯坦专家访问矿产资源研究所合作开展“一带一路”地学研究

来源:地科院资源所 作者:梅燕雄、曹瑞欣 发布时间:2016-06-16

    2016年6月12—15日,应地科院资源所“一带一路”地学研究中心邀请,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科学院地质研究所R. D.珍楚拉耶娃院士和N.帕克教授访问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
    傅秉锋所长同吉尔吉斯专家进行了会谈,双方介绍了各自的科研优势、研究基础,就聚焦“一带一路”、合作开展中亚及邻区地质矿产调查、成矿规律研究、资源潜力评价达成合作意愿,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在京期间, 两位专家分别以《天山地球动力学、岩浆活动与成矿作用(Tien-Shan Geodynamics, Magmatic Activity and Metallogeny)、吉尔吉斯斯坦矿产资源(Mineral Resources of Kyrgyzstan)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裴荣富院士、“一带一路”地学研究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