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云(地质大数据)建设总体技术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来源:地调局发展中心 作者:缪谨励 梅丽斯 发布时间:2016-06-06

为进一步落实局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地质云”建设,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会同地调局发展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地质云(地质大数据)建设总体技术方案V7.0》进行了论证。中国工程院王家耀院士、中国科学院周成虎院士、国土资源部高资中心李裕伟研究员、公安部毕马宁总工程师、工信部刘龙庚研究员、中科院计算机所程学旗研究员、方金云研究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谢智刚高工和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吴其斌研究员等9位专家应邀参加了会议。局总工室主任、地调局发展中心主任严光生研究员,局总工室副主任邢丽霞,局总工室信息处涂骏调研员和地调局发展中心方案编写组的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地调局发展中心总工程师、地质大数据与信息服务工程首席专家谭永杰主持。

会上,地调局发展中心副总工程师李超岭代表编写组汇报了方案编写情况和主要内容。与会领导专家就方案编写的基础和总体技术方案的合理性、科学性、先进性、可行性等问题等进行了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方案编写工作基础扎实,方案目标明确、内容详实,技术路线合理,具有创新性,总体技术架构和技术方案合理可行,同意通过论证。建议修改完善后报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