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文献中心《国际物化探新方法新技术研发应用现状与发展趋势分析》项目组赴西安进行项目交流

来源:地调局文献中心 作者:李瑞 发布时间:2016-05-18
       近日,《国际物化探新方法新技术研发应用现状与发展趋势分析》项目组(以下简称项目组)赴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和陕西省地质调查中心进行项目交流。项目组成员介绍了项目情况。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介绍,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项目组与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专家进行了项目交流。西安地调中心主任李文渊主持了交流会。文献中心一行向与会专家分发了《国际物化探新方法新技术研发应用现状与发展趋势分析》项目成果资料,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并就项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征求了专家意见。三位专家一致表示项目工作收集的资料内容全面、文献新、取得了预期成果;认为此项目有必要继续延续下去,并建议推广项目成果,以便更好的服务于广大的地质工作者。


       项目组向陕西省地质调查中心物化探专家王小平和王会峰征求了意见,两位专家肯定了项目组所做的工作。他们指出由于基层地质单位经费少,英语文献的获取及阅读都有一定的困难,我中心项目组所做的工作刚好可以解决这样的问题。专家建议将项目成果内部出版,以供基层地勘单位科研人员及时了解国外物化探技术进展情况。


       通过此次项目交流,专家为项目组今后工作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基层地勘单位也了解了文献中心项目工作,扩大了文献中心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