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实施方案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陈强 发布时间:2016-05-18

510-14日,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试采工程协调领导小组、技术研发小组、现场指挥部在青岛召开了水合物试采实施方案工作研讨会。


本次会议着重讨论了由中国石油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油海)承担的“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程2015-2016年度子项目实施方案和经费预算”、“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程2017年度工程施工总体方案和经费预算”。会议就中油海承担子项目2015-2016年度实施方案工作内容合理性和必要性进行探讨,并对工程地质调查、钻井工程、完井作业、试采作业、监测井工程和安全环保工程等各个模块内容设置和具体技术参数审核和研讨,在此基础上对各模块中的主要经费支出计划提出了修改建议。


会议听取了中油海对2017年水合物试采施工总体方案和经费概算的汇报,要求尽快落实半潜式钻井平台的选型,并在此基础上确定平台改造和相关施工作业流程及主要费用支出构成,同时着重强调水合物试采施工应在保障成功率的前提下,采取合理、有效、经济、安全的原则进行方案设计和经费概算。


会议还对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程两个二级项目5个所属子项目及委托业务2016年度工作方案进行了研讨和审查。会议总结指出,一是确定了2015-2016年中油海承担的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关键技术与装备实施方案和经费预算;二是初步确定2017年度水合物试采施工方案和经费概算,并对试采实施各单项技术进行了研讨;三是审议了试采工程各子项目和委托业务年度工作方案和预算。


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财务部、基础部、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中国石油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大学、勘探所和探工所等单位、部门参加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