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下辽河平原地区地面沉降监测工程项目顺利通过野外验收

来源:地调局沈阳中心 作者:田辉 孙岐发 发布时间:2016-04-29

近日,受辽宁省国土资源厅委托东北项目办组织专家对下辽河平原地区地面沉降监测工程项目的野外资料进行了验收。

验收组专家野外对工作区地质环境现状及沉降监测网的布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抽查了野外原始资料,一致认为项目野外资料真实可靠,内容全面完整,较好的完成全部实物工作量,评定质量等级优秀。

本项目完成InSAR解译23000平方千米,地面沉降核查23000平方千米,人工角反射器监测点4个,二等水准路线测量41千米等实物工作量,在下辽河平原地面沉降分布状况、主要控制因素及危害状况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深刻的认识,为城市规划、重大工程(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建设提供基础服务;提出了地面沉降监测网布设方案,为有效防控地面沉降及减灾防灾工作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