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沈阳中心组织松辽外围油气地质调查项目委托业务验收

来源:地调局沈阳中心 作者:李永飞 发布时间:2016-04-28

4月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松辽外围油气地质调查项目委托业务项目成果验收会”,对东北石油大学、长江大学两家单位承担的外委课题进行了原始材料、成果资料检查与验收。

两家单位分别针对海拉尔与二连盆地侏罗系烃源岩特征、松辽外围西部盆地群二维地震处理解释、辽宁金羊盆地烃源岩生烃潜力分析、辽宁金羊盆地二维地震解释四项研究专题进行了汇报。在听取项目工作汇报的基础上,与会专家针对两家单位委托工作项目所取得的成果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松辽外围油气地质调查项目委托业务成果认识突出:一是海拉尔盆地侏罗系烃源岩,有机地球化学显示以II2型与III型为主,具有一定的生烃潜力。二是通过对海拉尔盆地二维地震数据处理与解释,认为海拉尔盆地发育有侏罗系地层,并且分布较广。三是有机地球化学指标显示,金羊盆地与邻区下侏罗统北票组泥页岩具有较好的生烃潜力。四是通过二维地震数据处理与解释,认为金羊盆地章吉营子凹陷具有较好的勘探前景。

  以上研究所取得的成果与认识,对于下一步松辽外围“新区、新层系、新领域”油气基础调查工作部署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