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世界地球日科普讲座“恐龙时代的空中霸主”成功举办

来源:地科院地质所 作者:郭戈 发布时间:2016-04-27

为纪念第47个世界地球日,普及科学知识,唤起大家对资源、环境的珍惜和爱护,4月18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与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联合举办科普活动,由地质所地层与古生物研究室吕君昌研究员为北京东四九条小学的五年级学生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吕君昌研究员从化石的发掘讲起,以深入浅出的讲述方式,将翼龙大家族的故事娓娓道来。讲座中展示了丰富的资料和精彩的图片,生动地展现了翼龙的特征和习性,并介绍了达尔文翼龙的发现和重要意义。吕君昌从翼龙的灭绝启示小朋友们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号召大家保护环境、爱护地球、从我做起。在场的小朋友们对讲座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提出了许多问题,得到了吕君昌研究员的耐心回答。 

讲座后,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还向东四九条小学赠送了《地球大视野》科普丛书和《恐龙的力量》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