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青岛海洋所第47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圆满结束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淑胜、杨金玉、高晓军/文 高晓军/图 发布时间:2016-04-27

423日,随着青岛市福林小学的师生们离开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洋地质科技馆,为期一周的第47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圆满结束。主题宣传活动周期间,青岛海洋所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共接待团体十余个,接待总人数近千人。

据悉,本次地球日活动周期间接待的团体即包括研究所周边的山东路小学、福林小学、香港中路小学、启元小学、青岛市第39中学等中、小学生团体和老师,也有山东科技大学的大学生团体、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师生、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科研人员,以及青岛市级机关管理中心人员等,此外科普活动还吸引了青岛电视台的小记者们来采访。

青岛海洋所青年科普志愿者针对不同批次不同年龄层次的参观者分别进行了讲解,使来的每一位都能够体会到地球演化的奥秘、感受到蓝色国土的无穷魅力。通过志愿者的讲解,不仅普及了地球科学基础知识,还宣传了海洋地质调查和研究的成果,提高了人们对海洋地质工作意义的认知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扩大了青岛海洋所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活动期间,青岛市第二中学表达与青岛海洋所建了合作关系,帮助其建立与完善海洋地球科学教育实验课程方案和实践教育基地以及对学生进行联合培养的意向。青岛市级机关管理中心就建设李四光纪念馆来青岛海洋所寻求帮助。通过协商,青岛海洋所与这两家单位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拟开展深入合作。

青岛市第39中师生参观中国海地貌沙盘

科普志愿者为小学生们讲解岩石

科普志愿者为小学生介绍海洋地质调查

青岛市福林小学师生参观科技馆

志愿者解答学生提问

志愿者给小学生讲解中国海

志愿者为青岛电视台小记者介绍海洋的奥秘

志愿者介绍天然气水合物知识

吴志强研究员为大学生进行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