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广州海洋局积极参与广东省第47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刘卫红 郑涛 发布时间:2016-04-27

4月22日,中国地调局广州海洋局积极参与广东地质学界联合主办的“广东省第47个世界地球日活动”,走进被誉为“中国珍稀恐龙遗迹之乡”的粤北南雄市,开展专家演讲、咨询等活动,宣传“珍惜资源,保护地球”科学理念。

活动紧紧围绕“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主题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活动当天,通过设立专家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岩石标本陈列及开展有奖答题活动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传播提高公众节约利用资源、改善地球整体环境的意识,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到节约资源、减少浪费的社会公益活动中,为爱护环境、珍惜资源做出努力。邀请新城王锦辉中学200名中学生现场参加了主题活动,韶关市国土资源局领导向学生代表授予“做保护地球的小主人”旗帜,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恐龙博物馆和科普图片展览,了解恐龙进化历程。

活动由广东省地质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广东省地质学会、韶关市国土资源局、南雄市人民政府、韶关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参会单位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南雄市民、中学生近千人冒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