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调局卫星应用研究中心开展首个航天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航遥中心 作者:佟晶 发布时间:2016-04-25

201638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6年起,将每年4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今年的424日,是首个中国航天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卫星应用研究中心联合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和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在航遥中心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卫星遥感在国土资源领域的应用”航天日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航天日活动结合国土资源卫星遥感工作特色和社会公众兴趣,在航遥中心大厅精心布置了“国土资源卫星业务体系建设及应用”系列科普展览,还有专职人员在现场向社会公众讲解,免费向社会公众发放国土资源卫星运行情况宣传手册和资源一号02C卫星发射纪念邮票首日封。在科普讲座分会场,局卫星业务中心专家郑雄伟为到场公众作形象而生动的“卫星遥感在国土资源领域的应用”主题科普讲座,公众就国土资源卫星遥感业务今后发展方向等问题向专家进行提问交流,并参观了中心展室。通过航天日科普活动,向公众宣传了在卫星遥感业务发展史及国土资源卫星应用领域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卫星强国意识。

社会公众参观科普展览

举办主题科普讲座

发放宣传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