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油气调查中心赴黔西地区开展野外调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陈榕 发布时间:2016-04-22
  为推动黔西地区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工作,2016年3月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滇黔桂项目组一行赴贵州西部开展为期2个月的野外地质调查工作,本次野外地质调查工作包括剖面实测、地质路线调查及构造路线调查等部分,为下一步二维地震部署、地质调查井及参数井的部署打下了基础。

  本次野外工作区域位于关岭-晴隆—普安-兴仁一带,构造上属于扬子板块西部滇东-黔西隆起带,针对黔西地区下石炭统打屋坝组、下二叠统龙吟组及上二叠统龙潭组进行了露头采集、剖面观察、剖面实测等工作。截止目前,共完成实测剖面3条、构造路线详查210km、岩心观察描述2口/152米、样品采集122块。

  通过野外调查证实,黔西地区打屋坝组及龙潭组均发育大套的黑色富有机质页岩,具备页岩气形成条件。龙吟组分布范围有限,下一步将进一步摸清其分布规律,为页岩气调查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