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成都综合所开展地球日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所 作者:袁波 戴新宇 发布时间:2016-04-22

4月22日是第47个世界地球日,上午9时中国地调局成都综合所、国土资源部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联合在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青春岛社区开展了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科普宣传志愿者以“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为主题,拉开了第47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的帷幕。

为更好地宣传我国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工作,普及地球资源科普知识,成都综合所通过走进社区,深入居民院落,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地球日公益宣传片、免费发放科普手册等形式,介绍了在黑色金属矿产,有色金属矿产,稀贵金属矿产,新药剂、新设备及矿物材料等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同时对国土资源部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最新进展进行了宣传。丰富的科普图片展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以实际行动推进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