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沈阳中心举办第四纪土壤油气化探方法培训

来源:地调局沈阳中心 作者:姚玉来 发布时间:2016-04-21

加快推进松辽外围油气基础地质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野外采样及分析测试工作质量,4月13日~1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松辽盆地外围油气基础地质调查》工程邀请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无锡石油地质研究所汤玉平一行对中心相关业务人员和实验测试人员进行油气地球化学勘探方法培训

汤玉平一行在辽宁北部秀水盆地野外基地,听取了松辽盆地外围油气基础地质调查工程的情况介绍以及以往油气化探工作情况对样品采集点的布设、前期野外踏勘及确定样品类型实验等准备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样品包装的材料、样式、干燥的场所要求样品加工流程《石油与天然气地表地球化学勘探技术规范》中的重要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在野外现场农田、河漫滩等不同地形地貌区实地取样进行演示

汤玉平一行在沈阳中心实验测试中心与测试人员以及能源地质研究室、勘察技术室业务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观了油气化探分析仪器设备专家听取了相关测试人员对油气化探样品的分析流程、质量监控情况介绍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指导,并强调了样品的前期处理等主要节点注意事项,对分析操作细节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对器具如何改造提出了建议。

    通过培训和交流,学习了无锡石油地质研究所在油气化探工作及实验室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松辽外围油气基础地质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