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云(地质大数据)建设方案编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发展中心 作者:文敏 发布时间:2016-02-29

2016年2月25日上午,地调局总工室会同地调局发展中心组织召开推进地质大数据发展方案编制研讨会,会议由局总工室主任、地调局发展中心主任严光生主持,局总工室副主任李基宏,地调局发展中心副主任蔡纲、齐亚彬等领导出席会议,地调局发展中心资料及信息化部门处(室)负责人和两个方案编写组代表参加会议,地调局发展中心总工程师、地质大数据与信息服务工程首席专家谭永杰就编制情况做简要说明,地调局发展中心副总工程师李超岭、信息化部网络运行室文敏分别就地质云(地质大数据)建设总体技术方案和推进地质大数据发展总体实施方案做了汇报。

与会领导专家听取汇报、审阅材料后就方案的体例结构、文字表述、内容完整性、准确性、技术问题及实施要点等各方面展开深入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大家认为《地质云(地质大数据)建设总体技术方案》与《推进地质大数据发展总体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开展扎实,对总体框架、总体思路达成普遍共识,与会代表认为地质云(地质大数据)建设和运行是一项深刻的业务体制改革,经费投入较大、涉及单位较多,需要局下定决心、齐心协力、全力推进,并纳入工程各项目工作中,全面实施。

严光生主任最后强调五点:一是推进地质大数据发展总体实施方案与总体技术方案基本成形,务必按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尽早组织向局领导汇报,获批通过后工程项目工作必须按这两项方案进行统筹调整;二是推进地质大数据发展总体实施方案作为推进地质大数据发展总体性、指导性、纲领性实施意见,体例内容可做进一步调整完善;三是地质云(地质大数据)建设是推进地质大数据发展总体工作中一项重要工作,两份方案间相关表述要进一步协调;四是进一步完善与充实地质云(地质大数据)总体技术方案编制核心技术组,地质大数据助力地质调查服务工作内容需进一步深化与加强;五是地调局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务必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保障推进地质大数据发展工作全面开展。

2月25日下午,谭永杰总工主持召开方案编制修改研讨会,组织方案编制组成员就方案编制与修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讨论与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