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发展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长江经济带地质工作研讨会议精神

来源:地调局发展中心 作者:张 志 发布时间:2016-01-04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地质资料馆)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科研骨干学习贯彻长江经济带地质工作研讨会议精神。

会议首先介绍了长江经济带地质工作研讨会的召开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传达了中央领导重要批示、部局党组的重要指示和长江经济带地质工作研讨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对如何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如何构建机制、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如何促进地质调查成果转化应用三个方面开展了研讨。会议认为,长江经济带地质工作研讨会是地调局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具体落实,也是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示范性成果;此次会议体现了地质调查工作对国家重大战略、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支撑服务作用,体现了地方政府和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对地质调查工作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体现了社会公众对地质调查工作的高度认同和深刻需求,体现了地质调查工作未来发展广阔舞台和光明前景,得到了中央和部局党组对地质调查工作取得成效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地质战略研究应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地调局重大决策部署与实施为目标,做好参谋,做好支撑;地质资料服务必须转变观念,开展主动服务、上门服务,提高服务层次和质量;地质调查信息化建设以地质大数据建设为基础,为地质调查、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等提供更加安全、更加便捷、更加智能的服务;境外地质矿产研究应瞄准全球资源与能源战略,做好我国地质矿产工作“走出去”的应对战略与建议;同时,加强与局属其他单位的联系,建立高效、顺畅、密切的协调合作机制,为局各方面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会议强调,各部门应以本次学习讨论为契机,谋划思考2016年工作,做好“十三五”规划,把中心的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