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中心组织学习长江经济带地质工作研讨会精神

来源:地调局武汉中心 作者:地调局武汉中心 段万军 发布时间:2015-12-28

12月24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专门会议,集中学习长江经济带地质工作研讨会精神。“泛珠三角地区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程”首席专家黄长生简要介绍了研讨会会况、会议主要内容及武汉中心参会情况。 

武汉中心党委书记胡茂焱介绍了长江经济带地质工作研讨会召开背景,组织学习了中央重要批示、部领导重要指示、局领导重要讲话,着重解读了“三大要求”、“四大优势”、“四大问题”、“六个围绕”的丰富内涵。 

会议紧紧围绕如何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如何构建机制、凝心聚力、形成全力,如何促进地质调查成果转化应用进行了热烈研讨。“泛珠三角工程”、“扬子工程”首席专家及所属项目负责人,还分别就如何运用研讨会精神指导各自工程和项目推进、成果集成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发言。 

会议达成一致共识:一是武汉中心所处区域、承担的2个工程、“两重工作”任务内容与长江经济带区位、长江经济带对地质工作需求高度契合,武汉中心在长江经济带能源(油气)矿产调查、水工环地质调查、地下水及土壤污染监测及治理、支撑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必须要有所作为、要有发言权。二是地质调查工作是基础,成果集成、提升、转化应用至关重要。一定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打破传统地质调查工作方法、规范的束缚,工程和二级项目都要做好顶层设计,聚焦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出好成果,出真正有用的成果。三是要利用冬季收队、“两节”前后的时间,组织力量梳理、总结、提炼一批成果,提交长江经济带相关省(区)国土资源部门,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支撑服务。四是要充分消化长江经济带地质工作研讨会精神,指导2016年两个工程及所属项目工作部署及推进。五是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危机感,扎实推进地质调查工作,力争出一批人才、出一批好成果,增强武汉中心抗风险能力,为建设一流大区地质调查中心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把长江经济带地质工作研讨会精神原汁原味地传达到每个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