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国际岩溶研究中心第七届国际培训班于邕开班

来源:地科院岩溶所 作者:白冰 发布时间:2015-09-28

2015年9月21日上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第七届国际培训班在东盟博览会期间于南宁开班。本次培训班首次列入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正式议程之中,是招生人数最多,参与国家最多,国内单位参与最多的一届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主题为“岩溶景观、地质公园、自然遗产地、环境地质编图与数据挖掘”,共招收了来自20个国家的38名学员,其中外籍学员25人,分别来自泰国、南非、斯洛文尼亚、澳大利亚等19国家。其中,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学员13人。此外,还特别邀请到了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项目专员汉斯和曼谷办事处项目官员贾库玛担任培训班教员。

开幕式上致辞嘉宾对本次培训班工作的组织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未来应该更加注重结合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等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相关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提升国际和国内影响力和涉及面,从长远角度可持续推动中心运行和发展。

本次培训班为期15天,强调基础性、实践性和操作性,注重室内教学与野外实践相结合。主要有5项培训内容:1.岩溶动力系统在岩溶景观开发保护中的应用;2.岩溶区地质公园、自然遗产地的特征,开发与保护现状;3.岩溶区地质公园、自然遗产地案例分析及规范讲解;4.岩溶环境地质编图的方法应用;5.数据平台建立及数据挖掘。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中国地质公园网联合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