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南京地调中心开展第29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9

2019年6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为了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理念,切实提高全民共同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联合宁化县自然资源局和兴国县自然资源局在当地开展了以“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通过设立咨询台和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和海报、分发科普材料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自然资源国情国策、法律法规,普及耕地保护、土地整治、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地质灾害防治等知识,并介绍“全国土地日”的来源、我国土地基本国策、土地分类及无公害富硒土地资源的特点、各类地质灾害的形态特征成因危害及应急防治措施等。同时,结合中心在项目所在地区的工作进展,介绍了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生态地质调查等工作对生态文明建设及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意义,引导市民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不断提高珍惜土地、保护耕地的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共同关注自然资源,充分认识到珍惜和合理利用自然资源的重要性,并营造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的良好氛围,加强了群众对土地的保护意识,展示了地质调查转型升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