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参加第八届中国石油地质年会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王朋飞 发布时间:2019-06-18

为有效开展非常规油气专题情报动态跟踪与分析研究工作,2019年6月1日至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文献情报人员参加了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石油地质年会,掌握了油气领域最新热点研究动态。 

第八届中国石油地质年会是2019年我国石油地质行业空前的一次盛会,目的是为中国的石油地质家、勘探家和科技人员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以推动中国石油工业的进步和发展。为了更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国内勘探开发力度、保障能源安全的重要批示和党的十九大“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重要精神,本届会议旨在交流油气地质基础理论研究新进展、技术进步和勘探成果及成功案例,分享非常规油气勘探与理论技术进展成果,研讨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以及数字技术给石油工业上游发展带来的挑战与机遇,为石油工业的可持续发展与转型升级提供启发和决策参考。

在会议期间,地学文献中心参会同志重点听取了页岩油气勘探开发理论与评价技术专题、深层海相碳酸盐岩勘探与评价技术专题、海域深水油气勘探与评价技术专题、以及油气勘探技术创新与应用专题,并与参会专家就相关专题的前沿领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取得了新的认识。

通过此次参会交流,地学文献中心文献情报人员深入了解了中国石油地质行业的最新动态与研究热点,也充分认识到,我国的石油地质行业正向着更深层次进军,勘探开发的地层正逐渐加深,运用勘探开发技术的精细与复杂程度也在加深,同时,勘探开发的力度正在加大,这也为地学文献中心的情报服务支撑工作提出了更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