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全国地质遗迹保护规划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孙淼 赵伟 发布时间:2019-06-18

2019年6月6日,《全国地质遗迹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咨询会在京召开。自然资源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市地质研究所、中国自然经济研究院、北京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指出,地质遗迹作为重要的自然资源,是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专家对《规划》的整体结构表示肯定,认为《规划》数据扎实、内容全面、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为《规划》的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奠定了良好基础,并从规划布局、保护措施、管理方式、工程设计等方面给出宝贵建议。

据了解,《规划》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编写,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为主要编写单位。《规划》立足于国家“十三五”规划,依托首轮调查的全国地质遗迹资源家底及地质遗迹保护现状,分阶段提出保护目标和任务,设置全国层面的保护区划,为进一步加强地质遗迹调查、监测和地学科普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