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完成闽粤第一季度稀土监测野外调查任务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周英杰 发布时间:2019-06-10

4月29日-5月13日,根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全国矿山开发状况遥感地质调查与监测工作安排,项目组成员在福建、广东开展野外调查工作,重点对稀土、煤矿的开采状况进行调查验证。工作区域包括福建省三明市、龙岩市,广东省梅州市等地区,工作面积约2.9万平方千米,调查各类图斑近100个,拍摄野外照片440余张,总行程近3000公里。

野外工作前,项目组对获取的高分一号和二号遥感影像进行了100%质量检查,并开展了疑似违法开采矿山解译工作。野外工作期间,项目组克服持续阴雨天气带来的不利条件,历时15天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在野外调查中,项目组成员欣喜发现,自2010年部开展开发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来,稀土产业已经逐渐从散乱走向集中,从无序走向规范,盗采滥采的情况已基本杜绝,持续的全国矿山开发状况遥感地质调查与监测发挥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