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开展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换版培训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江拓/文、图 发布时间:2019-05-15

按照国家认监委《关于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工作采用相关认证认可行业标准的通知》要求,检验检测机构需对现有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进行修订换版。为了做好此项工作,2019年5月13日,自然资源部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组织召开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换版培训会议,邀请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安树清研究员、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石秀琴研究员两位资深资质认定评审专家莅临指导,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内审员、监督员及相关分析测试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石秀琴研究员紧密围绕《关于进一步推进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许可改革工作的通知》《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管理办法》等,解读了资质认定的一系列新政策、新规定。安树清研究员讲解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并针对现有的质量体系文件修订换版内容及如何规范有效地运行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重点剖析。

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负责人对培训活动的形式及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对两位专家的细致讲解与精心指导表示感谢。通过培训,让全体科技人员进一步理解并掌握了相关新政策、新要求,对确保“严谨、准确、立信、创品牌,管理、技术、服务、争一流”质量方针的贯彻执行,有力支撑与服务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