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西北地区2019年地质调查项目实施方案审核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杨涛、奚仁刚 发布时间:2019-04-16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北地区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对2019年归口管理的62个(含预算单列14个)地质调查项目实施方案完成了审核,涉及22个工程,17个承担单位,项目总经费78828万元(其中新开项目57个,续作项目5个)。 

本次重点审核了实施方案与“二上”申报材料的一致性以及入库材料的完整性、齐全性,采用技术审核与经济审核穿插并进的方式进行,项目实施方案整体修改率为79.03%,一次性通过技术审核的项目有13个,其余49个项目均为二次或三次修改后复核通过。 

在此次审核中,专家认为虽然今年项目实施方案质量相对以往有所提升,但在目前要求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制”的常态管理下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含预算分列项目的二级项目负责人或牵头承担单位,对自身或单位在整个项目中的定位认识不准确,偏重于各自承担部分方案的编写及初审,而项目总体方案形成仓促、把关不严,各个单列项目的工作进度、预期成果提交时间统筹协调欠合理;项目对绩效目标中的“三级指标”的分解、细化不到位,对是否将年度实物工作量列为三级指标的认识不统一。 

通过本次实施方案的技术和经济审核,项目完备了入库材料,充实了重大业务设置外协的必要性以及细化了绩效目标的三级指标,有效加强和规范了项目库管理,降低了审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