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桂东北岩溶系统基础地质调查”项目积极谋划2019-2021年工作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吕勇/文 张远海/图 发布时间:2019-01-10

为提高项目质量,更好地服务桂林市可持续发展国家级示范区建设需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组织实施的地质调查二级项目“桂东北岩溶系统基础地质调查”积极谋划,提早部署,近日,在桂林市召开了工作部署咨询研讨会。

会上,项目牵头人介绍了项目2019-2021年目标任务、工作部署和预期成果等情况。专家们就项目关心的问题作了精彩报告,从桂林地区地质构造演化、岩溶区地貌演化模式及过程、低温热年代学方法及应用、碎屑锆石定年及物源示踪研究、岩相古地理编图方法及实例分析、桂林漓江流域岩溶系统演化驱动过程及控制因素调查初步思路、漓江流域生态系统及水系变迁、地质公园开发利用规划等多方面、多维度进行了交流。内容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最大限度地贴近项目区实际。项目组科技人员受益匪浅,极大地增强了做好项目的信心和热情,为高质量完成预定的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后,在岩溶所和广西区域地质调查研究院专家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冒着低温寒冷,参加了岩溶地貌及洞穴演化特征、桂北地区早古生代—中新生地层接触关系等方面的野外考察培训活动。学员们在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衘接中进一步得到锻练培养,研讨会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效果。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基础调查部、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吉林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区调院、桂林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岩溶所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地表作用与系统演变基础地质调查工程”首席科学家及部分下属二级项目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