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资源所郑绵平院士参加中化地质矿山总局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发布时间:2018-12-05

2018年11月2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郑绵平院士,参加了中化地质矿山总局(以下简称“中化总局”)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

在授牌仪式上,中化总局局长尚红林代表该局致辞,他表示郑绵平院士作为该局院士工作站首位引进的院士,对郑绵平院士的入站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借助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一科技平台,提升该局技术水平、研发实力及企业核心竞争力。

郑绵平院士表示,资源所与中化地质矿山总局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作为一名进站院士,要以极大的热情带领团队与中化地质矿山总局的技术骨干一起,围绕盐湖资源综合利用与技术创新方面进科技攻关,实现优势互补,为我国盐湖资源的综合利用和高效开发做出贡献。授牌仪式后,郑绵平院士还与中化地质矿山总局技术人员针对我国钾盐找矿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