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来油气调查中心开展技术交流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王鹏 发布时间:2018-11-16

11月15日,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派出工作组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开展页岩气、煤层气勘查技术交流。油气调查中心有关负责人,页岩气室、非常规油气室业务人员参加交流。 

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介绍了该院发展历程、荣誉奖励和下步发展方向,并就重庆页岩气、煤层气勘探开发现状进行了汇报,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页岩气、煤层气勘查技术发展,为长江经济带清洁能源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油气调查中心介绍了中心近几年页岩气、煤层气勘查工作成果、下步工作方向和未来发展战略规划,提出双方应共同努力,在非常规能源勘查技术和综合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联合攻关“卡脖子”的技术难题,并表示会大力支持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联创工程技术中心建设、重要矿产资源调查等方面工作。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在战略目标、合作领域等方面增进了共识,为双方在页岩气、煤层气调查和长江经济带清洁能源建设发展方面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