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地质调查局年鉴(2017)》编审工作会在京召开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李玉馨 发布时间:2018-07-19

2018年7月11日,由自然资源部所属的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举办的《中国地质调查局年鉴(2017)》编审工作会在北京召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出版社,以及承担地质调查项目有关单位的专家和领导近20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年鉴编审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确保政治方面不出丝毫问题;二是要确保资料的历史性、真实性;三是要确保保密方面不出任何问题;四是要确保质量符合编辑要求。除专家对113家单位提供的材料进行了审核外,地学文献中心《局年鉴》编写组还通报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年鉴(2017)》编纂工作的进展情况,地质出版社专家讲授了《局年鉴》编审的有关知识,部史志办负责同志介绍了《国土资源年鉴》编纂的主要经验,与会专家围绕地调局业务转型后《局年鉴》的体例、内容、质量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就此提出了许多建议。

《局年鉴》是局工作的历史记录,是查阅地质调查工作历史情况的重要工具书,是留给后人的宝贵财富,编写小组及审稿专家要本着高度负责、尊重历史、严控质量的职业态度做好这项光荣的工作。本次会议对保证《局年鉴》质量、推动《局年鉴》工作迈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