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力学所在汛期期间前往甘肃省天水市开展地质灾害科普讲座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祝恩珍 孙萍 发布时间:2018-07-12

2018年7月3日,地调局地质力学所“天水地区典型地震滑坡调查”项目组针对该区汛期地质灾害高发的特点,积极与当地国土资源局和学校进行对接,在甘谷县模范中学开展了地质灾害科普讲座。

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地处西秦岭山地和陇中黄土高原的过渡地带,主要位于祁连褶皱构造带上,构造格局复杂,是典型的地质灾害易发高发区。项目组工作人员结合近年来在该地区的地质灾害调查经验和心得体会,以多媒体动画的形式,通过具体的案例和相关视频,向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地质灾害科普讲座和安全教育活动。讲解泥石流和滑坡的基本概念和特征,重点介绍了地质灾害野外识别、突发前兆和应急技巧等科普知识,针对汛期地质灾害防范要点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次科普讲座和安全教育活动受到了甘谷县国土资源局的高度重视和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此次活动传播了地质灾害的识别方法和防范措施的知识,对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具有指导意义。全校师生100余人参加讲座。